警训风采
警训风采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警训风采 > 正文
“我”心目中的军训
2020/10/16 00:00  点击:[]

    军训,一个多么深沉而又恢宏的词语!

    相信才听到这个词语,就算是有着初生牛犊不怕秉性的我们也还是望而生畏。所以在军训来临之际,我的心中有着无限的憧憬。“有大操场?有温柔的教官?不用涂防晒的天气?这就是我心目的军训?”no no no!肯定不是!
    在军训过程中虽然“累”会贯穿始终,但是最后的果实一定是甜的。站军姿是一个最快提升气质的方法,一个小小的动作足够磨人。双脚分开60°,脚跟并拢,中指贴裤缝,双肩后张,收腹挺胸,下颚微收,脖子要直,重心向前。一个看似简单动作实际上都不简单。这一个操作下来15分钟肯定是全身上下各个部位有着深深的感触。这样严苛的标准让我们明白军人“站如松坐如钟”的规矩,不得不说就一个小动作考验了我们这些预备警察的耐力。
    我心目中的军训,他给我带来我人生阅历上的礼物,他让我懂得一个人的耐力韧性,他让我知道坚持的重要性,更重要的是,在生活上在训练中,他让我成长。
    我是警校生,我不怕吃苦,我要在川司警院的操场上挥洒我的汗水,我要让别人知道我不亚于任何人!
    在这场磨练结束以后,我想我们会打电话给我们的父母,告诉他们在这场磨练中,我没有输,我将开启我成人的新篇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班 马玛(彝族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军训就像一套完美的塑身操,虽然有时腰酸背痛,抽筋脱皮,但是因为自己的坚持不懈,必将让自己的灵魂一点点雕刻完美。
从军训中,我感受到了同学间的关爱,有人摔倒或晕倒,他身边一定会有人守,身旁的人身体出了状况,也不会有任何人置之不理。有人闹了矛盾,不是去挑拨,而是去化解。人人都有微笑。警校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,温暖着每一个人,这才是我想要的大学,这才是我理想中的“家”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班 仲望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在没有步入大学之前,我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并存的,教官的严厉训斥无处不在,无论是什么时候都会下着紧急集合的口令,这也让我对军训生活产生了害怕与恐惧。但是,当我来到大学体验了几天的军训生活之后,我才知道军训并没有那么可怕,教官也没有那么凶残,虽然他们会很严厉,也会很苛刻,但是他们会对每一位同学都很热情,教每一个动作都很耐心,也让我们劳逸结合,该放松的时候放松,并且我们全班也很团结一致,我喜欢这样的军训感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班 焦云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上了大学之后,面对即将到来的军训,我起初的想法就是将高中的懒散“贯彻”下去。可是,当我真正开始军训时,我发现我错了,大学教官不仅对我们非常认真,还耐心地指出我们的错误。虽然有时的确很严厉,但是更多的是给我们鞭策与鼓励,在我们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给予我们鼓励与支持。我想在这样的训练环境中,一定会给我的大学一个精彩的开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班 包园雯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心目中的军训是充满教官凶神恶煞的训斥和随时魔鬼的训练,是使人腰酸背痛的苦楚和不时响起的催命哨音。而如今,我已开始了我向往已久的军训。虽然很苦很累,可是人生百态哪一样不需要我们亲自去细细品味?哪一样不需要我们亲身去磨练?而军训真是锻炼自己坚强的一个绝佳机会。今年的军训早已没有往年的炎炎烈日与酷热高温,迎来的是凉爽的秋风和斜风细雨,所以请所有同学们打起精神,振奋精神,去迎接我们每天的训练,迎接我们三年的大学,加油吧!2020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班 朱睿
 
 


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-2020 地址: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:618000

警训部办公电话: 0838-2514200

蜀ICP备15013166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