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门新闻
部门新闻
当前位置: 首页 > 部门新闻 > 正文
“沙场点兵”——2020级新生开展队列会操
2020/10/27 00:00  点击:[]

 

  为检验2020级新生军训训练成效,促进日常养成,强化队列纪律,激发训练热情,10月24日上午,2020级新生在北校训练场开展队列会操。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 
此次会操共29个班级参与,会操内容主要以停止间队列动作为主,通过赛前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。会操前期,军训小组及各班高度重视,科学定制训练课表,严密把控训练进度,指挥员高标准,严要求,加班加点进行强化训练,把每个环节训细、训实,确保人员、时间、内容、质量“四落实”。同时,按照条令要求认真制定《队列会操组织指挥程序》和《队列会操评分标准》,多次组织会操预演,确保训练效果。
 
为了消除新生们上场之前紧张的情绪,教员不断为同学加油打气,告诉大家不要太在意成绩的好坏和名次的先后,只要把平时的训练成绩发挥出来,正常展示自己的所学所获即可。军训会操在同学们整齐的步伐中拉开帷幕。在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中,各方队依次在主席台前展示了停止间队列动作,整齐划一的动作、嘹亮的口号、飒爽的英姿,彰显了警校学子们不怕苦、不怕累、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。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,会操圆满结束,评委组现场公布成绩,其中获得前8的班级有:第一名3班,第二名9班,第三名15班,第四名21班,第五名18班,第六名16班,第七名19班,第八名20班。
             
 
军训总指挥方文对会操情况进行了点评,充分肯定了军训前一阶段训练成果,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:①今年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,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向抗美援朝的英雄致敬,多向英雄和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。②在会操中表现优秀的班级要继续保持,其他班级应再接再厉向他们看齐。③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现阶段的学习目标,脚踏实地,砥砺前行。 
 
通过此次会操,既检验了新生军训训练成果,形成了“比、学、赶、帮、超”的良好氛围,也查找了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,为下一步及时调整训练计划、科学开展训练提供了依据,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新生的纪律作风意识和集体荣誉,对整体素质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。
           


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-2020 地址: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:618000

警训部办公电话: 0838-2514200

蜀ICP备15013166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