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训风采
警训风采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警训风采 > 正文
警训部开展“国家兴亡匹夫有责,爱我国防不负韶华”国防主题教育系列讲座
2023/09/26 12:52  点击:[]

“国无防不立,民无兵不安”。国防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,是促进祖国统一、维护领土完整的强大力量,是未来反侵略战争的主力,也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。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,关注国防、了解国防、建设国防,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。

为帮助我校新生树立正确的国防观、激发学生爱国热情、增强国防意识,警训部充分利用军训期间的机会,邀请旌阳区区委常委、区人武部部长刘强部长和警训部教师分别于2023年9月24日、25日在全校新生中开展“国家兴亡匹夫有责,爱我国防不负韶华”的国防主题教育系列讲座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用“最接地气”的方式,让国防教育入脑入心入行

刘强部长通过梳理我国古代、现代国防史,告诉我们“少年当有志,人无志不立,国无志不强”;用叙利亚战争到乌克兰战争的现代战争案例,举一反三,呼吁号召当代青年积极投身我国国防事业建设的各条战线。

警训部程老师结合同学们参与军训的切身感受,生动的串联起开展军训与国防教育之间的重大意义,鼓励同学们钻研专业知识,提升专业技能,用实际行动在自己的战位上发光发热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同学们认真聆听,积极回应互动

授课老师用生动讲述、经验分享、提问互动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,通过同学们听得入迷的表情不难发现,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和国防知识入脑入心入行的重要意义。

同学们通过讲座不仅收获了国防相关知识,在个人生活处事上也有了颇多感悟,并在课后进行了积极的自我反思。

少年不惧岁月长,彼方尚有荣光在.

“天下虽安,忘战必危。”同学们在课后表示,“现在该做的,能做的,就是干好自己手中的事,把握好时光,用普通之躯,做出非凡之事,才能不负韶华,为自己的藏蓝青春勾勒警色年华!”

撰稿人:警训部 张青青

三中队17班 熊川燕



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-2020 地址: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:618000

警训部办公电话: 0838-2514200

蜀ICP备15013166号-2